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以实际行动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3月12日植树节来临之际,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校团委联合组织开展的“拒绝一次性筷子,留住我们的绿色”主题签名活动在学校俱乐部前举行。近千名我校师生先后来到活动现场,在签名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了保护环境、珍爱绿色的心愿。
记者中午12点在现场看到,以“拒绝一次性筷子,留住我们的绿色”为内容的横幅吸引了大量同学,不少刚刚下课的学生纷纷来到现场,了解活动内容,并在横幅上签名。主办方利用广播讲解,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培养环保意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展现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现场的宣传栏详细介绍了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弊端和相关环保知识。
主办方特意为签名者免费发放了就餐用竹筷,以此倡导同学们形成使用竹筷的习惯。虽然准备的数百双竹筷很快发放完毕,但签名的学生仍然络绎不绝,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一些教职工和中小学生也来到现场,参与到活动中来。
兰州电视台记者就此项活动作了现场采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