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下午,在庆祝第24个教师节之际,学校在逸夫科技馆2号会议室举行了2008年新参加工作教师座谈会。学校党政领导王家勋、王蒂、黄高宝、栗震霄、兰玉贞、吴建平、胡云安与新老教师欢聚一堂,就“恪守职业道德,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这一中心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校教师代表和66名新参加工作教师参加了会议。
新参加工作的教师们逐个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纷纷发言,畅谈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对于新环境和新岗位的切身体会和感想。他们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知遇之恩,不辜负校领导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虚心向前辈们请教,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
校党委书记王家勋在讲话中对新教师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的同时,能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抓住各种学习机会,在工作岗位上充分锻炼自己,努力提高工作能力;要准确把握自己的定位,明确岗位职责要求,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要爱岗敬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农大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全校师生一道,努力将学校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校长王蒂向新教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学校的美好前景。他希望新教师们在新的工作和生活中尽快转变角色,及早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并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以爱心和耐心对待学生,充分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大责任,时刻认识到为人师表的重要性。他希望新教师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努力加强业务学习和自我锻炼,弘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甘农精神,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卓越的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高宝在座谈中希望新教师们尽快融入农大,做一名合格的农大教师。他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一个自信和怀有感恩之心的人,在工作和待人处事的各方面不断提高自己。他勉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发展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奋斗。
第四届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唯教授,学报编辑部主编孙学刚教授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就如何在工作实践中提高业务能力、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等话题,与新教师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2008年我校新参加工作的教师共有66人,其中国外高校毕业生1人,省外高校毕业生12人,省内高校毕业生53人;博士8人,硕士58人;教学岗位42人,教学辅助岗位13人,管理岗位11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