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至22日,我校2009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队员选拔活动举行。本次竞赛共有108名学生参加,经过理学院数学建模组指导教师的认真评阅与评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0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赵亮和工学院07级交通运输专业冯书静2名同学获一等奖,朱哲野等5名同学获二等奖,哈全文等7名同学获三等奖。同时,还选拔出了由33名学生组成的11支代表队,将代表我校参加9月11日举行的200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高校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近年来,在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积极选拔组队参加每年一届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的积极效应逐渐显现,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此项比赛中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切实体会到竞赛对其综合素质与技能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2008年,我校共有8支队伍参赛,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获奖率为历年之最。
本次竞赛活动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学校教务处还将对获奖的学生予以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