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至14日,经过三天三夜紧张激烈的竞赛,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11支参赛队圆满完成竞赛任务。
9月11日上午,我校举行200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暨开题仪式。副校长赵兴绪出席了开赛仪式。教务处及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赛仪式。
赵兴绪在开赛仪式上对我校在历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所有参赛队员表示慰问,鼓励队员之间要相互合作,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力争在今年的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总教练赵有益主持了开赛仪式,并向参赛队员讲解了参赛注意事项等。在开赛仪式上参赛队员作了集体宣誓,保证严格按照竞赛章程参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每年举行一次,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今年是我校第16次参加该竞赛,也是我校参赛队历年最多的一次。
据悉,每支参赛队由三人组成,以高校为单位集中组织的方式进行。参赛试题通过网络下载,开题后每支参赛队可从两套试题中任选一套,通过三天三夜集中完成试题。全省所有参赛队的试卷将进行集中阅卷,并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同时,特等奖将推荐参加全国的评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