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是本学期开学第一天,副校长赵兴绪在教务处和各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教学楼和图书馆各教室,对教师到岗、教案准备、学生上课出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新学期第一天教学安排有序,教学秩序良好。绝大多数教师按时到岗,课前准备充分,上课认真负责;广大学生遵纪守时,认真听讲;教室卫生整洁,教学保障到位。
在检查中也发现有少数学生迟到、个别老师课前准备不充分、讲课不够流畅等问题。学校要求广大教师和学生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严肃教学纪律,继续稳定和规范教学秩序,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教师、学生在教学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