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至13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高宝教授带队赴陕西杨凌考察了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针对我校2010年2月8日由科技部批准新建的“甘肃省干旱生境作物学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近期和远期建设任务,黄高宝一行考察学习了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及运行情况,对该实验室在仪器设备及试验站建设、实验室管理制度、人才培养与引进、重大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有关软硬件建设环节进行了重点了解和学习,并与实验室主任雷廷武研究员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据悉,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1989年正式立项,1991年筹建,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1995年11月通过国家验收。1998年、2000年和2005年先后三次通过科技部评估,在同类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成绩优良,已成为我国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平台。
学校科技处和农学院负责人陪同学习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