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研讨会在逸夫科技馆3号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了我校“甘肃省干旱生境作物学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规划和设想,就其建设地点的确定、内部机构设置、实验室功能划分、人才引进等进行了专题讨论。
校长王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高宝出席会议。科技处、人事处、计财处、基建处、研究生处及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王蒂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建设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对提升我校学术声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同时也面临巨大压力。要实现省科技厅要求的用两年时间完成基地建设,通过科技部验收,再用两年时间力争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一“2+2”建设目标,时间紧、任务重。他要求,我们必须举全校之力,通过实验教学改革,加大各学科整合力度,吸引科研带头人进入实验室搞研究,进而带动和培养一批年轻人才,全方位统筹,严格管理,建设好这个重点、亮点工程,推动我校发展上水平。
黄高宝从实验室建设地点选择、内部管理机构设置、实验室功能划分、人员配置等几方面具体介绍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的初步设想。他指出,建设好省部共建实验室,进而力争发展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我校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因此,我们必须以高度的热情和工作责任心,把实验室建设作为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紧抓落实,在整合“甘肃省作物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节水农业工程技术中心”的基础上,成立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切实实现省科技厅要求的“2+2”建设目标。
各参会部门负责人围绕上述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配合学校搞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