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的校园,鲜花竞放,绿树滴翠。又一批学子即将学成毕业,告别母校。在离校之际,我校毕业生们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母校的留恋。不少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为母校做点实事,寄托自己的真挚情意。
18日上午,记者看到,在学校办公楼西侧,十多名大学生正在忙碌地栽花,一株株月季花苗被栽种到空地上。在校内实训基地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和绿化工人的指导帮助下,他们有的挖土,有的摆放花苗,有的培土浇水。不一会儿工夫,一株株月季花整齐地排列在阳光下,为办公楼前增添了新的生机。
这是外语学院毕业生党员自发开展的“毕业情,党员行,香满校园寄真情”义务绿化美化校园活动。参加义务劳动的14名同学全部是外语学院06级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在栽种完月季花后,他们又为校园东侧围墙边的爬山虎松土、锄草、浇水,还帮助绿化工人在草坪上浇水、拔草,干得热火朝天。
“就要毕业了,再为母校做点事,为陪伴我们度过四年美好时光的校园增添几丛鲜花,增加一点绿色,我们大家都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参加义务劳动的崔耿华同学告诉记者。“干活的时候,心里暖洋洋的,因为大家都是带着留恋、带着感动在劳动。”崔耿华的话道出了毕业生们的心声。
据了解,根据学校安排,近期我校正在开展以“母校培育我成才,我为母校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心系毕业生,关爱宿舍行”活动、文明离校倡议和签名活动、欢送毕业生文体活动、“感受精彩一刻,为我的毕业喝彩”主题教育活动以及“跳蚤市场、非常义卖”活动等内容,以倡导和帮助毕业生文明、安全、顺利地离校,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人文学院谢磊等毕业生认为,毕业之际,开展诸如义务美化绿化校园等活动,为母校做一点实事,非常有意义,也会为毕业生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采访中一些毕业生同学建议,毕业之际,为母校的树木浇一次水,进行一次义务劳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等类似活动,都应当成为一种好的习惯和传统得到大力弘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