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下午,我校第六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题仪式在教学2号楼101教室举行。教务处、理学院负责人,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相关指导老师、教务处教学实践科相关人员及12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题仪式。
第六届数学建模竞赛由教务处和理学院共同主办,旨在激励同学们学习和应用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通过此次竞赛选拔我校参加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选手。此次校级竞赛,共有来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院、草业学院等12个学院的158名学生参加。
开题仪式上,教务处副处长魏彦明指出,数学作为强有力的工具极大推动了各个学科的发展,数学建模竞赛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学生的全面成才发挥了很好的奠基作用。他鼓励各位参赛队员加倍努力、赛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