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下午,全校文秘人员培训会在逸夫科技馆2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部)办公室主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文秘工作的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卫红主持。
吴建平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谈了对文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文秘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他指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及各部门工作的开展,都与文秘工作密切相关,文秘工作人员要通过不断地学习,进一步促进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高,并以高度的敬业精神认真做好文秘工作。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文秘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二是“办文”、“办会”、“办事”要认真谨慎;三是要切实重视公文处理工作,努力提高公文处理水平。
学校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包正育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文秘人员必须掌握的文秘及保密工作知识、常用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及办事程序、会议组织、有关文秘工作的规章制度等。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卫红在总结讲话中希望与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文秘工作的保密性和规范化,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在省秘书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提高素质,树立形象,礼貌待人,文明办事”题词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促进本单位(部门)工作的进步和学校整体事业的发展。
在会议的讨论交流阶段,与会人员分别提出了在文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王卫红主任对此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