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27日,“2011年全国高校校园规划和建筑节能经验交流会”在上海召开。副校长吴建民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5个省99所大学主管基建的校长、副校长,基建处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省级教育基本建设学(协)会联席会主持,上海电力学院院长万峰致辞。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山东建筑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时龄等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其他院校与会人员就高校校园规划建设和建筑节能等进行了会议讨论交流。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陈锋及基建学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基建工程处处长贾生海、副处长张凝参加会议。
26、27日,全体与会人员针对高校扩招以来及新校区规划建设中的有关经验和建筑节能等工作作了报告。27日进行了分组讨论,28日,与会人员考察了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和上海海洋大学新校区。
与会人员在讨论了目前新校区建设有关情况和经验教训,目前,虽然全国大规模的新校区建设高峰已过,部分院校还在进行新校区建设,会议交流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很有必要。会议还议定在今年下半年在郑州召开教师公寓和教师保障房建设经验交流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