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下午,我校2011——2012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逸夫科技馆5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就上一年度学校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今后教学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
校长黄高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赵兴绪主持。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各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黄高宝从教学管理制度体系建设、教改与学分制建设、项目制管理三个方面作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制度建设在学校日常教学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明确人才培养机制以及对人才培养的定位,认真研究适合本学院的教学改革方法,积累经验并推广,逐步形成教学管理体系,同时注重贯彻落实,从而取得实效。
他强调,教学工作要紧密围绕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文件精神展开,要具有前瞻性;对于一些重要项目的立项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同时也要注重创新,通过“院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等多种方式,开展一些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的工作。

赵兴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各机关单位要通力配合,加强沟通,确保从学校到学院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体系;要明确职责,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研究和对待,结合新的形势、新的条件,树立新的工作思路,搞好学校教学管理工作。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蔡原围绕专业建设、质量工程、课程建设、教学研究项目、教学督导教师课堂评价、教学主题活动月等方面对上学期及本学期开学前几周教学情况作了通报。
教务处副处长王文棣通报了2011年招生录取、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立项、毕业论文抽查、评优等情况。
教务处处长张新虎就2011年教材发放、建设及自编教材审定等情况作了通报。他还就目前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教学管理、专业建设、项目库建设、学分制运行情况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