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下午,副校长潘峰到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并就教学、科研、师资培养及学生管理等工作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系主任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潘峰指出,经济管理学院由原来的一个教研室发展成为现在拥有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一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六个本科专业的发展型学院,办学层次和规模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年轻化、多源化的师资队伍逐渐成为学院的中坚力量,学院有较强的发展后劲。
他指出,省内其他院校均设有经管类专业,经管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竞争比较激烈。他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明确本科教学工作的思路和人才培养的着力点,进一步廓清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和定位。
他强调,农林经济管理(基地班)要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通过配置精英教学资源和突出专业特色等举措,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以向社会和知名院校输送优秀人才为契机,提升基地班在省内外的影响力。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窦学诚从学院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柳维玺从党建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