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下午,校长黄高宝到工学院就教学结构、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交流意见。
工学院负责人分别从教学结构、实验室建设与使用、科研项目、招生情况、学风建设、教学经费使用、专业基础建设、学生工作、学分制运转等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听取介绍后,黄高宝对工学院近年来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个学院的发展,而学院发展的中间力量则是广大教师,尤其是在师资队伍中占了很大比例的年轻教师,他们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了很大的贡献,因此学院要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师资队伍的建设。同时,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实践教学工作,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结合本学院自身的特点,不断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新型人才。
他希望,各学院要注重各项经费的使用效率,既要提倡节约,也要确保经费发挥实效,不能因为单纯的节约经费而将学校经费、资源闲置,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对于可行性比较高的项目要认真分析调研,并努力去做,使得学校划拨给学院的各项经费真正发挥实效,从而推动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座谈会上,工学院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经验,就实验教学、精品课程建设、职称评定、补助津贴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