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下午四点,学校在体育教学部会议室就此次迎新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学校各学院、机关各部门迎新工作总体情况和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协调解决。会议由副校长吴建平主持,副校长赵兴绪、潘峰出席会议。
会上,各学院领导详细汇报了新生的报到注册、住宿以及缴费等情况,并提出了迎新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机关各部门就提出的问题予以相应解答,并表示一定会统筹兼顾,集中调整解决,让每一位新生能够安心学习生活。


吴建平首先感谢在此次迎新过程中各部门、各学院的积极参与和辛勤劳动。他就进一步做好迎新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继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在继承以往良好经验的基础上,做好校情、院情和各专业情况介绍,让学生尽快熟悉学校和所学专业情况,转变角色,顺利开始大学生活;二是各学院一定要做好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全;三是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新生入学相关工作,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保证研究生入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最后,他希望各部门和各学院要继续总结经验,争取学校明年迎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兴绪指出,此次迎新工作进展顺利,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能够积极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保证新生顺利完成了各项入学手续,希望各学院继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专业介绍及新生管理条例的学习等工作。他要求,各学院要配合教务处做好大一新生的资格复审工作,详细核实学生信息,确保按时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注册。

潘峰指出,此次迎新工作安排到位,各学院、各部门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志愿者热心服务,圆满完成了迎新工作。他表示,针对部分学院反映的本院新生宿舍未能集中和个别新老生混住的情况,学校将在开学后逐步进行调整,尽量为新生生活学习和学院管理创造便利条件。

9月2日上午,副校长吴建民检查了学校迎新工作。在学校体育馆学费收缴处和校园一卡通发放点,吴建民认真听取了新生缴费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缴费流程、人员配备等有关问题。他对财务部门的辛勤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今年报到新生人数较多,时间比较集中,财务部门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流程,增加了服务点数量,确保了新生缴费工作的顺利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