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王蒂主持。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吴建平、赵兴绪、潘峰、郁继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余四九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蒂在安排布置下一阶段工作时指出,各工作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实施计划,在保质保量完成学校“规定动作”的同时,应充分发挥各单位、各部门的创造性,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认真开展各类“自选动作”,力求我校“双联”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王蒂强调,学校十分重视双联工作,从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作为高等院校,我们的优势是有一支思想素质较高、业务能力较强的专家队伍,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把劳动力培训、种植和养殖做为突破口,切实为当地农民全面实现小康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同时,学校“双联”各工作组要按照实施方案和计划,认真履行好各自己的职责,及时将“双联”工作开展情况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确保学校“双联”工作按计划顺利开展。
余四九传达了省委“双联”办《关于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中对58个县(市、区)所有贫困村实现“八个覆盖”做好“四件实事”任务分解的通知》(甘联办发〔2012〕9号文件)精神。同时,他结合近期省上有关“双联”工作会议精神,就我校应当重点推进的实现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的全覆盖和做好为贫困村0—3岁的儿童捐赠营养包等工作作了说明。会上,他还汇报了我校“双联”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说,我校已完成计划中提出的促进以玉米产业为主的种植业发展、探索适宜的经济作物(经济林)发展和大部分培训任务,但是在养殖业帮扶方面进展较慢,需要加快步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