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8时至10日8时,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竞赛,我校15支参赛队均顺利完成比赛,圆满完成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任务。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每年举行一次,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拓宽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比赛前,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她鼓励各队员之间要相互合作、勇于探索,求实创新,争取在今年的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比赛章程和注意事项。
教务处及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题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