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在逸夫科技馆5号会议室举办了全校文秘人员培训班。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建民,校长助理、组织人事部部长余四九出席开班仪式。各学院(教学部)、机关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和学校文秘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校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吴建民代表学校对我校从事文秘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文秘工作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做好政策把关、文件起草、公文审核、信息报送、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一系列日常性、复杂性工作。他进一步说到,文秘工作头绪多、标准高、要求严,加之岗位流动性较大,在工作中或多或少存在政策不熟、业务不精、方法不当、文件处理不规范等诸多问题。学校举办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集中培训辅导,进一步加强全校各级各类文秘人员的素质修养,提高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能力,全面提升我校文秘工作水平;为此学校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做了精心组织和认真安排。希望各位参训人员能够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时机,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更好地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服务学校“管理效率年”的建设。
会上,学校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学校办公室秘书科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就如何做好文秘工作作了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各类常用公文的写作方法和规范公文写作形式及国家最新公文处理的政策规定。
培训期间,培训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参训学员对学校办公室举办此次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校今后能形成常态化的培训机制,紧跟文秘工作发展前沿,不断加强我校文秘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校文秘工作人员的质量,从而促进学校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