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28日,我校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兽医博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在2号教学楼进行。来自北京、宁夏、青海、贵州和我省的12名考生参加了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兽医基础课、英语和兽医专业课,兽医基础课由全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命题,英语和兽医专业课由学校自主命题。
考试过程中,副校长郁继华带领纪委、研究生处、动物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到考场进行了巡考视察。整个考试过程安排得当、考试秩序井然。
在职人员攻读兽医博士专业学位是为了更好地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要,进一步促进我国兽医事业的发展,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学位制度而设立的。该学位具有特定的职业背景,主要面向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与管理等部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完成整个课程学习和论文工作的时间一般为3年,从入学到获得博士学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6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