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下午,学校对甘肃省委、省政府批准聘用的我校第一、二层次甘肃省领军人才进行聘期述职考核,共有28名同志参加了考核述职测评。
学校党政领导王蒂、赵兴绪、胡云安、吴建民、郁继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潘峰主持。校长助理余四九、罗玉柱,学校考核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各位领军人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工作述职汇报,分别从承担项目、业绩成果、团队建设等方面对2010年至2012年三年聘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未来的发展做了展望。考核委员会根据各位领军人才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分。
此次考核是我省对领军人才的第一次聘期考核,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文公布了考核办法和工作程序,全省943名领军人才分7个专业领域分别进行考核,我校28名领军人才在教育领域进行考核。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核工作,根据省上的相关考核要求,专门成立了学校考核工作委员会及相应工作组,力求全面、客观、公正地完成我校考核工作。
考核方式分为考核量化成绩和业绩成果累计积分两部分,量化考核成绩作为确定考核名次的依据,在考核量化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依据业绩成果累计分排名确定等次。考核内容包括绩效评价和德能考核两部分,重点考核业绩成果。最终的考核结果由甘肃省领军人才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公示。
据悉,考核由甘肃省领军人才考核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专业考核委员会和领军人才所在单位共同参与。通过考核,旨在引导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入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形成鼓励领军人才潜心研究、不断创新、追求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最大化的有效机制和长效机制,从而盘活稳定、用好每一位领军人才,并通过领军人才带出一个创新团队、创造一批科研成果、催生一个新兴产业或新兴学科、培育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智力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