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10月14日起,我校教职工排球赛在校排球场激情上演。一群以强身健体、挑战自我为目标的教职工排球爱好者,叩响激情,为生活添彩。
本次教职工排球赛共有37支参赛队伍,由各部门工会组队参加。其中,男子排球队20支,女子排球队17支。比赛分两阶段,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循环赛。比赛规则参考中国排协审定的3局2胜制,每局25分。
与往年相比,本届教职工排球比赛赛制更加合理、场地设施更加规范。
本次排球比赛的组织人员胡有宏老师表示,排球是一项冲撞性小、安全系数高、运动量小、人身伤害小、老少皆宜的户外隔网运动。在10月份这个季节,气温特别适合打排球。此次教职工排球比赛,各部门积极配合,前期部署周密、工作质量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以及广大师生大力支持,所以参赛队员热情高涨,氛围特别好。
驻足排球场地,比赛精彩继续,场地之外,等候比赛的队员正在努力训练,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竞技状态认真对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贠建民老师谈到:“自从接到学校通知,学院的教职工便利用课余时间全身心的练习。很多老师热爱运动,但总是没有机会,本次排球赛给了老师们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把老师从电脑前带到了运动场;并且,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自己的精神状态也优于以前。”
2012级农学院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我时刻关注着自己学院老师的比赛情况,特别希望我们学院的老师取得冠军。平时,总是见到老师站在讲台上,特别严肃,但这两天老师的表现真心让我叹服,他们个个身手矫健,充满活力,每次赢球后开心之极,跳跃,欢呼。老师们坚持锻炼、积极生活的态度,给我们大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
本次教职工比赛由校工会主办,体育教学部协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