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逸夫科技馆2号会议室举行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3+1”实验班开学仪式。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校党委常委李允,教务处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系主任以及2014级农业机械化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机电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专业学生将于开学仪式结束后奔赴三花控股集团、雷沃阿波斯集团以及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开展为期9个月的实习。
仪式上,机电工程学院农机系主任黄晓鹏宣布了本次企业实习学生名单。随后,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实习应注意的问题进行强调,他说,此次实习是一次教学活动,在实习期间,应当听从实习单位的安排,注意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定期与班主任和辅导员沟通交流实习情况。


李允介绍说,学校为了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做了大量工作,在学校“十三五”本科教育改革期间,“3+1”实验班培养是一种创新模式,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此次机会,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加强专业技能,同时要求同学们一定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开好头做好榜样,发扬农大精神。
教务处负责人指出,本次“3+1”实验班企业实习,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服从安排,注意安全,珍惜学校提供的企业平台,调整心态,脚踏实地,在平凡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同时,建议学院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校企双方师资互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希望同学们借助此次校企合作,以“严谨治学、求实创新”“勤奋善思、励志进取”的精神感召下,在学院“3+1”校企实践教学班模式下,通过企业的实践教学,扎实巩固基础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做全面发展的甘农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