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张新虎、学校教学督导袁铜生、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以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广主持。
为了使会议取得实效,学院提前做了精心准备。院领导和各系(部)主任多次就会议内容、参加人员、发言人选等进行讨论,并对教师代表发言主题等作了详细安排。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探讨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并为教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会上,首先由4位系(部)主任作了教学工作总结汇报,分析了各系目前的状况并提出了改进教学工作的建议,包括专业建设、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制定、教学管理制度的执行、师资队伍及实习基地的建设等;同时,他们就近期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了通报说明。之后,学院根据任教时间选择确定的10名教师代表作了发言。他们主要讲了各自教学的经验、心得和体会,就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张新虎在听取教师代表的发言后,从信息学院面向全校所承担的重任、学院的教学管理、教师的专业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话。学校教学督导袁铜生在讲话中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对近期的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说明。
院党总支书记王兴堂和院长王联国在讲话中阐述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希望全院教师能通过此次会议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教师背负的责任,确定自己的目标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共同努力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