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晚7:0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逸夫科技馆四号厅隆重举行了“2007-2008学年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双奎主持,院长毕阳、副院长杨富民、韩舜愈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校团委的有关负责人和全院师生3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杨富民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07-2008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由与会领导颁发了“先进班级体”、“文明宿舍”、“优秀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奖项。
在表彰大会上,优秀学生代表0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董银慧同学、0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夏俊芳同学,优秀班主任代表05级食科班班主任王婧老师和03级生工(2)班班主任邵威平老师先后进行了学习成才经验和教育管理经验交流。董银慧同学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以高分考取了中国农业大学,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的称号。夏俊芳同学在今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以369分,考取了学院的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曾先后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她们结合自己成长成才的经历就如何更有效率的学习,如何备战考研,如何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如何全方位的提高综合素质等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王婧老师作为班主任的0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班级学风优秀,成绩突出,在四年中学生四六级通过率达到70%以上,今年又有20余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该班曾2次获学校“先进班集体”称号。邵威平老师就03级生物工程(2)班毕业生工作后取得突出业绩的同学为主线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毕阳院长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从基础知识开始,从课本内容开始,多阅读专业文献和期刊,进行深度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与生活习惯,在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的同时为创建良好的学风和院风。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闫翔讲话肯定了学院在表彰大会上进行学习成才经验和教育管理经验交流的有益做法,值得推广,希望学院在已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求进,从而取得学院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