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工学院在学校新体育运动场隆重举行以“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为主题的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歌咏比赛。工学院党委书记魏宏安、院长成自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臻晟,副院长赵武云、张建生等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歌咏比赛共有来自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学风建设中心、学生会文体中心、公寓文明建设管理中心及09级各班的十个参赛队参加。比赛开始前,院领导检阅了各参赛队方阵。他们以整齐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上午9点半,歌咏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队的歌声响彻了校园,熟悉而又亲切的歌声萦绕在耳畔。同学们以满腔热情表达了对祖国60华诞的深深祝福。09级农电班演唱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以其协调悦耳的演唱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夺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在院党委书记魏宏安的指挥下,在场师生齐声合唱经典歌曲《歌唱祖国》。五百多名师生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他们满腔的爱国热情,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接着,各方阵自发组织开展了拉歌活动,此起彼伏的歌声在体育场上空回荡,团结和谐的气氛洋溢在整个现场。
最后,院领导和全体同学在印有“一甲子经天纬地共和国建小康社会,六十载中国人惊天动地绘和谐蓝图”的横幅上签名,表达工学院全体师生炽热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