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6日晚,学校逸夫科技馆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8—2009学年“创优评优”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10个先进集体和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团学干部”等在内的38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兴堂、院长王联国、副院长李广出席会议。副院长罗奎主持会议。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同全院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副院长罗奎宣读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和学校奖助学金评定实施细则》和《关于表彰奖励2008—2009学年先进班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学院授予06级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班等3个班级“先进班集体”称号,学生公寓13号楼705室等7个学生宿舍“文明宿舍”称号,王雪萌等22名同学“三好学生”称号,曹国红等16名同学“优秀团学干部”称号。
出席大会的学院党政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了奖。随后,学院0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班班主任韩俊英和0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班学生龚亚星分别代表先进班集体、优秀个人作了发言。他们从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谈起,介绍了专业学习中一些好的方法、经验,谈了自己成长成才过程中提高个人素质与能力的体会、克服困难的经历以及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等。
院长王联国代表学院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向班主任和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设计,正确认识大学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这些条件,通过自己的刻苦和努力,收获知识,收获能力,收获成功。第二,希望同学们树立集体观念,增强集体荣誉感,积极参与班级建设,为个人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班委会和团支部建设;二是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在班级中大力倡导文明行为和诚信做人;三是要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第三,希望同学们自觉加强品德修养,努力做到成才必先成人,培养和塑造优良的品质和健全的人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