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学风建设,构建优良学风,人文学院于4月20日晚召开了学风建设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岁玲,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韩旭峰,副院长张文政出席座谈会。学院辅导员和4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针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教风、学风及日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发言,并对学院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文政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从学风、教风、教与学的关系三个方面阐释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认为,教风带动学风,学风促进教风,二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
韩旭峰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创建优良学风发表了看法,同时向全院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以身作则,在学院学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
最后,张岁玲对座谈会作了总结。她感谢学生干部对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梳理,抓好整改落实。她强调,学院学风建设应围绕以下五个“明显”开展:一是学习氛围明显改善;二是纪律意识明显增强;三是考风明显好转;四是学习成绩明显进步;五是综合素质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