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院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主题月”活动安排,经济管理学院于近日举行了课堂教学诊断式听课活动,并让上学期学生评教全校前50名的段小红老师和周文涛老师进行公开课教学,组织全院教师临场观摩。
诊断式听课活动共分5个小组,组织对学院30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观摩,全院共计38名教师参与了听课活动,听课次数累计达到202次。此次活动不仅使教师们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而且加强了学习与交流,起到了取长补短的效果。
此外,为了巩固和加强此次听课的成果,学院建议系主任应主动与任课教师交流,加强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在每学期前交流课程内容,了解课程内容的设置,进一步改进多媒体教学,解决课程信息量大的问题。同时,学院还将加强教师责任意识的培养,提高教学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