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以“知识就是力量·启航”为主题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冷餐会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闫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双奎,院长毕阳,副院长杨富民、韩舜愈及学院2010年毕业的全体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及教师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毕业生冷餐会、毕业生联欢会两部分组成。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云安研究员专门为本次活动撰写会场楹联:“进得门来桃李唱春广纳贤士莘莘学子济济人才灼灼其华千秋业;出得门去丹凤迎旭前程似锦步步登高丽丽情怀滔滔黄河万古流”,使在场300多名师生深受鼓舞和启迪。
下午6:30,冷餐会在李双奎书记致词后正式开始,毕阳院长开启香槟,并将香槟注入香槟塔。同时,老师们为同学们亲手分切了毕业蛋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悠扬的音乐中,同学们品尝点心和水果,和学院的老师轻松交流,举杯话别。冷餐会后欢送毕业生晚会正式开始,台上与台下激情互动,整场晚会在浓浓的勿忘师恩、勿忘母校、奋发有为、立业报国的积极氛围中展开。
晚会节目进行中,主持人从写满毕业生祝福和希望的卡片上读出了几位毕业生的心情短语:“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我爱你们!”,“忘不了学校的苦心栽培,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窗们的互帮互助”……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同学们对母校、恩师以及同窗们的感谢及不舍之情。在“教师寄语”中,食品科学院与工程学院汪月、师希雄、王凌鹏三位老师在学生录制的视频中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与毕业生们四年来的点点滴滴,那声声的叮嘱是对同学们的寄语,也满怀着老师对同学们的依依不舍和深深祝福。
最后,在全体毕业生合唱的歌曲《祝福》中,本次毕业生冷餐会完美落幕。整场晚会充满着欢笑与感伤,也充满着追忆和希望。离别是新的起点,在恋恋不舍之际,欢送晚会为即将毕业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们送上了诚挚的关怀与祝福,祝愿他们在新的征程上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