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学生管理的难点、重点,规划新学年学院学生工作,安排暑期社会实践和教学实习。学院党政领导、办公室主任、党总支干事、辅导员、教学秘书、现任班主任和拟担任新生班主任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广泛交换意见。杨槐老师连续担任了七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的专职班主任,在多年的工作中,他注重入学教育,坚持下宿舍、带早操、随班听课,做到了“三勤”(腿勤、手勤、口勤),详细记载出勤情况,量化管理,民主测评,及时做好违纪教育和处理,注意把握好民族政策、搞好民族团结,使每个同学都得到细致入微的关心和帮助,七届(近860名)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全部顺利转入本科继续学习。杨敏老师是06级应用化学班主任,四年中,她用心、用情投入学生管理,注重言传身教,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尽早灌输考研、考资格证的思想,形成良好学风;建立一支优良的班干部团队,形成良好班风。全班51名学生中9名同学考取了硕士研究生。
其他与会班主任也分析了班级学风建设、班级管理的情况,特别是对后进学生的帮扶、教育,并对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院领导在总结讲话中重申了学生管理和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各位班主任老师辛勤的付出,同时要求把促进学风的进一步好转,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作为学生管理和班主任工作的重点;努力破解在学分制选课背景下行政班级管理的难点,强化薄弱环节,消除管理漏洞和死角。学院将一如既往加强组织协调,帮助支持各位班主任搞好班级管理,促进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大家还听取了暑假赴张家川、山丹两个社会实践小组的准备情况汇报,安排布置了暑假期间07级应用化学专业教学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