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逸夫科技馆4号会议厅召开了201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双奎,院长毕阳,副院长杨富民、韩舜愈及学院各系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学院2010级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大会。
会上,毕阳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和全体同学向201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然后结合幻灯片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情况,以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语言作了精彩的展示和讲解,帮助新生尽早了解所学专业的专业结构、专业发展。同时,毕阳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与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新生珍惜大好时机,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要学会做人、做事,树立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短暂的学习过程中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立志成才。
随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07生物工程的康慨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近三年来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中的感悟,就大学生的知识学习、能力锻炼、人际关系、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新生做了精彩的经验介绍。
最后,李双奎做了题为“梦想与选择”的精彩发言。就如何建设一流学院展开了详细细致的阐述,他要求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不辱使命,增强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要自立自强、珍惜时间,积极主动地安排好大学生活。他强调,从中学到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要顺利实现这一角色转换,需要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去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做一个勇于竞争的人、做一个不断超越的人,大家共同努力,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打造成为全校、乃至全国的一流学院!
会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为学院四位01级本科班班主任和研究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本次大会充分发挥了新生入学教育在大学生成才发展的“导航”作用、使新生尽快熟悉新的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确保新生入学教育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