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逸夫科技馆四号厅举办了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经管之星”大学生创业大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冯瑛、校团委副书记汪精海、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荣及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2010级班主任出席本次创业大赛并担任评委。2010级全体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主要分基础申报阶段(初赛)、复赛(预选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17个团队报名参加并递交了计划书。经过初赛和复赛的严格审查,最终 “90后的新一代”等10支团队晋级学院决赛。
决赛环节主要分为“团队风采展示”、“项目主持人创业陈述”及“项目答辩”三个部分。在“项目答辩”环节,评委们分别就选手的创业项目进行了提问,团队选手的激情答辩使得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充分展现了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创业激情与创业梦想。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本次大赛的桂冠最终被“GP行动队”以《环保产品》创业项目摘得,“环保卫士队”的《蓄电池修复》创业项目荣获二等奖, “服务帮帮团”的《有麻烦,找帮帮》创业项目荣获三等奖。同时,也评出了“探路者团队” 的《旅游咨询服务》创业项目、“90后的新一代”的《多功能饮水机》创业项目、“蜂之队”的《绿色杂粮小屋》等三个优秀奖。
通过本次“经管之星”大学生创业大赛,使同学们对创业理念有了初步的认识,对创业的务实性和面临的困难有了更深的理解,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创业梦想。同时,对在校大学生更新就业观念,改变大学生“无业可就”、“有业不就”的不良择业观,树立自主创业信念发挥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