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2010年度青年教师工作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国军、副院长滚双宝、各系室主任、青年教师导师和初、中级职称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史兆国主持。
八名新近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参加了考核会议,按照学校及学院有关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的要求,针对2010年的备课、听课、讲课等教学准备、实验教学、科研实践、班主任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尽的总结汇报,并展望了2011年拟开展的各项工作。
考核会现场审查了教师的听课笔记、教案、手写讲稿等教学材料。学院领导和导师对青年教师的工作态度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积极进取,着重提高自身的授课能力,打好科研基础,尽早过好教学关。学院领导和导师建议青年教师要多与有经验的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听课学习,潜心教学科研,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
会议还就如何建立有效的青年教师导师制及青年教师的培养模式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该有计划、有目的地培养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尽快在导师的“传、帮、带”作用下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形成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和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