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学风建设座谈会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旭峰,副院长张文政,2010年度违纪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政治辅导员邓斌主持。
会上,张文政首先宣读了学校和学院对考试作弊、旷课等学生的处分文件,并强调这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建立良好的学风。同时,他希望这些同学在心理上不要背负思想包袱,及时纠正错误,迎头赶上。另外,他还提醒同学们要珍惜短暂而珍贵的大学时光,调整心态,对自己负责,形成自律意识,树立积极的态度,保持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好状态。
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先后发言,深刻剖析了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并表达了自己的决心,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韩旭峰在总结时指出,加强学风建设不仅是学校创优评优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当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学生是学风建设的主体,希望违纪的同学能够正确认识学校和学院的处分决定,并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纪律观念。他要求同学们按照《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避免此类错误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