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考研情况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柳维玺、院长窦学诚、党委副书记王莉荣、副院长叶得明、陈秉谱,辅导员、教学秘书以及54名参加了201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窦学诚表示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想要了解考研学生的思想状况,促进本科教学工作。
54名来自经济管理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报考学校、专业,考研各科考试成绩、考研准备情况以及在考研中所面临的困难。交流中,同学们表示在报考学校、专业选择方面以及英语、数学、专业课学习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希望学校老师在上课的过程中能够给予帮助。此外,毕业生也对学校的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够在课程安排上给大四学生多一些自由学习时间,能够从大一开始就引导学生多进图书馆,多进资料室,多读书,多读好书,了解不同学科领域的知识。
柳维玺对毕业生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认真学习,打好基础,拓展眼界,能够在未来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王莉荣对在座的毕业生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能够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工作;第二,希望想要继续考研的同学能够努力学习,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叶得明对同学们能够开诚布公提出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也希望毕业生能够为学弟学妹留下一些好的建议。他表示把学院建好是教师和学生共同的责任。
陈秉谱希望毕业生能够向低年级的同学介绍一下考研的经验,例如获得信息的渠道、复习过程中认为比较好的参考书等。
窦学诚对考研的毕业生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希望想要继续考研的同学能够更好地掌握英语和数学,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其他想要工作的同学则放开眼界,创造出自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