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下午,我校动物医学院与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互派实习生总结会在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会议室召开,双方就我校首次派往华南农业大学实习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华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楠,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院长刘雅红、书记覃枝安、副院长郭霄峰、副书记杨利江,我校动物医学院副院长胡永浩出席了会议。华南农业大学指导教师和我校实习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南农业大学副院长郭霄峰主持。
刘雅红表示,互派实习生教学是一种创举,有利于南北方交流。她对我校学生在校两个半月的实习情况作了介绍,对他们在实习阶段的实践情况表示肯定。她指出,甘肃农大的同学们在各宠物医院实习期间表现出的积极主动、勤于动脑、吃苦耐劳、富有爱心的优点值得所有同学学习借鉴。
我校动物医学院8名实习生就自己为期76天的实习作了总结发言,谈了自己在广州、佛山、深圳宠物医院的实习体会,并与华南学生进行交流。同学们一致表示在华南农业大学两个多月的实习经历,使自己学习和掌握了很多小动物临床诊疗的内容,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大有裨益。
胡永浩对华南农业大学对此次实习过程的详细安排和老师的细心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真诚希望两校能经常互派学生实习,使学生在专业学习上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林楠对这一实践教学模式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能进一步拓展规模,实现资源共享,今后使其从学院之间的合作上升至学校之间的合作,为两校的实践教学优势互补开创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