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营养膳食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奎,校团委副书记巩文峰,学院部分教师及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中参赛的四组选手是从五月中旬参加初赛的选手中挑选出来的。比赛共分七个环节,选手们三人一组,他们分别接受了日常营养知识考察,并制做了富有创意的水果拼盘,他们的作品色彩艳丽,立意新颖,外观绝佳得到了评委老师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选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经过一番精彩的角逐,引领食尚队以其出色的整体表现摘得冠军称号,而夏日青果队以其独特的水果拼盘设计颇受青睐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二名。
赛后,食品学院副教授张珍老师说,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的认真态度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们的用心使她深受感动。
李双奎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比赛结合食品类专业特点,对提高学生动手操作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丰富学生视野,全面提升大学综合素质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食品学院此次开展的“营养膳食大赛”活动,是为了响应校团委主办的“早读、早餐、早锻炼”的“三早”活动,也是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健康饮食、合理膳食的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