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1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文晓洪、院长李唯、院副院长司怀军、学生政治辅导员、党务干事以及来自三个毕业班的4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李唯首先向在座的本科毕业生能够按时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希望毕业生同学能够对学院学科建设留下宝贵意见,以促进学院进一步发展。在就业方面,他希望毕业生端正就业心态,改变就业理念,正确定位,能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完善知识结构,拓宽就业渠道,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人。
毕业生代表们积极发言,他们各自回顾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成长经历和求职经历,并纷纷为学校发展、学院专业设置、实验开设、学生就业等建言献策。从建议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贯穿大学四年,到提供更多的单位实习机会;从建议开设独立实验,调整教学计划,到建议校企联合培养社会所需人才以提高就业率;从建议专业课程设置,到建议学院加大力度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朴实中肯,从学生角度出发,为学院发展提出了更多可行性良策。
司怀军就“学生希望教师如何授课更能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提出两种授课模式和同学们分享。
文晓洪对毕业生四年来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关心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关心低年级学生的成长环境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学院将尽快落实改进措施,改善实验条件,完善教学计划,转变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更多更好的综合型人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