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下午,工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暨启动仪式。工学院党委书记赵武云,副书记、副院长许臻晟,辅导员张保罗、于佳,部分指导教师及即将出征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和学生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张洁宝主持。
张洁宝首先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今年工学院共组建8支团队参加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省级队伍一支,校级队伍两支,院级队伍五支,分别奔赴麦积区、会宁、武威、庆阳、秦安、靖远等地区,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多项活动。各实践团队负责人对各自团队的实践项目作了简要介绍。
赵武云对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二是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三是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
许臻晟对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团队指导老师和负责人切实负责、执行实践方案;二是要求队员们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不怕困难,顺利完成实践任务;三是要求队员们注重个人形象,展现出最好的农大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光。
据悉,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的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5年。今年我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陇原”,全省40所高校约13万名学子将陆续踏上暑期社会实践的征程。工学院8支实践队伍将从7月16日开始陆续奔赴实践地点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