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上午点6:30,工学院2011级迎新工作在体育馆北门口正式展开。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都积极投身于迎新工作当中,引领新生们顺利完成了学院注册报到、学费缴纳、宿舍钥匙发放等一系列报名程序。针对新生不熟悉校园路况、行李搬运不便的情况,工学院团委组织了450余名热心的青年志愿者,为家长与新生们指路、答疑、介绍校园、搬运行李。来来往往的工学院“小蜜蜂”青年志愿者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尽管新生报名工作程序多、事务杂,但迎新工作人员通过团结协作,确保了各项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艰辛而又充满欣喜。广大工学院迎新工作人员们顶着“秋老虎”的炎热,始终坚持微笑为新生服务,获得了家长与新生们的一致好评。一位新生家长笑着说道:“孩子来到工学院我们感到很放心。”热忱而又感人的场面不禁让许多正在接待新生的学长们回想起了自己报到时师兄师姐们的热情。这种怀念现在已经化为了一种责任与信念,在工学院的各项工作学习与生活中发扬光大。
此次迎新工作在工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完成了2011级新生及家长接待、宿舍安排、注册报到、志愿者服务、学院宣传等工作,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工学院院长成自勇、党委书记赵武云、副院长白明昌多次到迎新站点询问和指导迎新工作。
又讯,8月28日晚,工学院院长成自勇、党委书记赵武云、副院长白明昌带领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深入9#、10#、16#学生宿舍,看望慰问2011级新生。
每走进一间新生宿舍,成自勇与新生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入校后的感受、适应新环境的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等,并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以及新生所在专业的情况。并殷切的希望他们能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尽快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对于家长和学生关心的奖助学金及就业等问题,赵武云作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他希望新生们要积极主动地融入新环境,注意兰州气候的变化,照顾好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进取,全面成才。
白明昌叮嘱新生,大家来自祖国各地,应该互相团结、互相帮助,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找班主任和辅导员,并提醒新生要注意宿舍卫生和安全;并就专业设置、教学安排等于新同学做了简单交流。
在此次走访中,学院领导与新生的近距离接触,亲切的话语,和蔼的笑容,让新生们倍感温馨,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我们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地学习,决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走访新生过程中的谈话,不仅让2011级新生更好的了解了学校和学院,同时也为以后新生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