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局长胡希望带领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新学期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学校后勤管理处党政负责人及饮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检查。
胡希望局长带领检查组首先深入学生一食堂、学生二食堂、清真食堂、职工食堂及辅助食堂加工后堂及售饭大厅等处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询问了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供应、食品添加剂使用及餐具洗消等工作,并在现场进行抽检和督察。之后,胡希望局长及检查组一行来到饮食服务中心查阅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物资采购、索票索证、安全检查记录等资料。
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胡希望局长及检查组对我校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健康安全饮食关系每个人和每个家庭,农大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食堂基础设施改造和设备更新成效显著,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有力保障了学校社会稳定。同时,胡希望局长及检查组指出了我校食堂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最后,后勤管理处处长彭家斌对胡局长及检查组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检查将推动我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的有关政策法规,按照胡局长及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注重过程管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据悉,近日,为确保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抽调专业管理人员,分两组对兰州市辖区大中专院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的大检查。此次来我校的检查组由市食药局食品三科李喜鸿科长、两名专职管理员及抽调的大中专院校从事饮食管理工作的四名干部组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