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务处对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进展时间的整体安排,9月15日下午,农学院组织召开了2011年SRTP中期检查汇报会,63项校列和院列项目的主持人对项目实施情况做了汇报。
汇报会分两组进行,各主持人就承担项目的目的意义、研究进展及获得的阶段性成果分别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老师认为,各项目组成员对所承担的项目均按实施方案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获得了大量有意义的成果;对获得的成果,基本能够采用图、表、照片等方式在PPT演示文稿中进行总结和展示;大多项目主持人对研究任务的认识到位、研究思路清楚、目标明确,达到了培养学生科研意识、提高综合能力、增强团队意识的目标。
检查组同时发现,本期SRTP存在的多个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项目的实施进度安排不合理、进展过慢;部分项目申报时内容过大,但具体实施时完成明显减少;部分项目的总结和提练严重不足,对所获得数据的分析能力欠佳等,这些都有待进一步提高。
通过此次检查汇报,各项目组对已有研究成果进行了初步整理和归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目标。同时,学院SRTP指导小组也对各项目进展情况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形成了确定下一步SRTP工作重点的依据,为达到提高SRTP实施质量、力促提升学生专业素质的目的提供了重要支持。
本次检查分别由陈垣、黄鹏老师担任检查组组长,方子森、白江平、师桂英、郑立颖老师担任成员,吴行芬和张菲菲老师担任检查组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