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下午,工学院在院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建设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白明昌主持。副院长张建生及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
为贯彻近期召开的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我校综合实验大楼工程建设前期调研工作,我院组织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召开本次会议,从学科专业发展的角度,结合我院目前实验室建设现状,就未来实验室建设规划提出一些很有建设性的构想框架,并对当前情况下我校综合实验大楼建设工程提出我院切实可行的面积规划。
整个会议气氛积极热烈,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畅所欲言,事实求实的分析我院当前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如专业实验室缺乏,部分重要专业基础课无法完成实验内容;大部分实验室实验设备陈旧、缺乏,无法满足正常教学要求等。提出在未来实验室建设中可以加强专业间的交流融合,统筹规划,整合利用资源,结合工科实验特点,建设具有厂房特点的工科实验中心的构想。并提出根据当前专业发展和课程设置,建设专门用于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等的专业设计室,扩建全校基础类课程所需的专业实验室,如制图室、CAD实验室、测绘实验室等具体措施,以满足教学要求。
张建生副院长指出,学校投资建设综合实验大楼对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积极的鼓励和促进作用,各系、实验室要本着为学校负责的态度,从本系本实验室现状和发展的角度出发,以合理、够用、发挥最大效益为原则,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各实验室面积规划方案,高质高效完成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