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少数民族预科教学管理,提高预科教学质量,理学院11月12日下午召开了“预科教学工作座谈会”,教务处魏彦明副处长、理学院党政领导、承担预科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预科班班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领导介绍通报了少数民族预科班教学和管理的基本状况,各位任课教师根据自己教学情况,对贯彻“突出重点,以预带补,夯实基础,加强能力,提高素质“的教学原则,处理好补与预,巩固与提高,讲授与训练,学习知识与提高能力的关系,灵活运用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方法,开展教学的经验体会进行了广泛交流。教务处魏彦明副处长对各位任课教师和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学院和各位任课教师,担当好知识传播和育人的双重责任,制定科学培养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选用适宜教材,开展教学研究,因材施教,不断提高预科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是学院“教学主题活动月”活动之一,对于进一步规范预科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