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系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重点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及实验室改革等展开讨论,并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主题活动月”活动的通知》,安排了学院本学期“教学主题活动月”活动的具体内容。
各系系主任畅谈了对专业建设的看法,并交流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极为重要,建议采取竞赛式方式调动学生参与实践环节的积极性,并建议与相关单位加强联系,建设更多的教学实践基地。
与会人员就我院专业建设的目标定位、发展方向、优势与特色、学科带头人引进与培养、专业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措施、教师积极性调动与学院凝聚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该更加注重教学过程的规范化和教学成果的培育,克服困难,创造条件,突出重点,加快发展。
会上还进一步明确了联系各系的学院领导在专业建设和重点课程建设中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