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2号楼举行了2011-2012学年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的中期考核答辩会。共有27个科研训练项目参与本次考核答辩会。
答辩会上,首先由项目主持人对课题的实施情况、阶段性成果、与遇到的问题等进行简短汇报,评委组根据汇报情况进行了提问,各项目组进行了认真、详实的回答。通过答辩,专家组认为在前期的工作中同学们都很努力,绝大多数项目组同学通过实地调查取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但部分同学查阅的文献较少,资料相对贫乏。此外,评委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明确了需要改进的地方。
最后,评委组决定参加中期考核的27个项目全部通过中期考核。并要求同学们要学会查阅文献资料和利用他人的研究成果,学会充分应用自己的研究资料,项目组成员之间应通力合作,利用团结和集体的力量克服难题,最终起到锻炼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