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下午,在工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一本专业11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座谈会。工学院院长成自勇教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教学秘书、班主任及11水电全体同学(67名)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张洁宝老师主持。
工学院院长成自勇教授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教学条件、学生工作、学院改革发展思路等方面情况向全体同学做了详细介绍,重点解读了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及甘肃省“十二五”规划中水利发展部分等焦点内容向与会老师和同学做了深入细致的剖析。成院长指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是学校的一本招生专业,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水电专业高度重视,安排教学经验丰富、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的教师授课,同时在水利类专业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加大投资力度,合力筹资扩建了水力学、建材、土工等实验室,特别在今年学校投资、学院配套120万专款用于水工厅扩建。学院先后与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十几家单位建立了水利工程校外教学、实习、教育基地,为培养具有工程实践技能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最后,成院长对11级水电班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钻研,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为投身水利大发展做好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的储备。
座谈会上,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入学以来对大学生活的感受,就自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方面关心的一些的话题同与会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通过交流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国家对水利工程发展方面的一些政策和思路、国内外水利工程的建设进展及发展趋势,对学院的改革发展思路、水电专业就业方向、个人发展目标有了深入的认识和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