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分制改革总结与完善学生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秘书、政治辅导员、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和团学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叶得明主持。
研讨会主要围绕学生对学分制的认识;学生选课、自我管理和日常活动中遇到的问题;现行教学计划与学生自我发展需求;教学安排中需要改进的地方等四个方面进行。参会人员结合自己在教学管理、实际教学和学习过程中的实际经验和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学分制的实施有利于调动老师和学生的教学积极性,促进教学管理的科学化,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校学分制的实施时间较短,学生对学分制的认识较浅,学分制正处于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在教学计划、学生选课、学分管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等方面还需不断改革和完善,以便促进学分制的良好运行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学院党委书记柳维玺就国内外学分制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实施学分制过程中学生遇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指出,实施学分制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因材施教,发展学生个性和特长;并要求学生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条件,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增强实践能力,为自己的成才不断努力。
本次研讨会为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主题活动月”学分制改革总结与完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