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学分制改革专题研讨会,经管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叶得明主持。
研讨主要围绕“学分制改革”和“经管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两大主题,分别就学分制下班级管理、实验课安排、学分制对学生的影响以及对创新人才的认识、培养创新人才所克服的难题以及如何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等各抒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参会人员认为,实行学分制适应于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但要及时解决学分制实行过程的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措施,积极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院长窦学诚对本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发言人所提出的看法,而且进一步指出,将学生要培养成有“问题”的学生,能提出“问题”的学生,“会看书,爱看书”的学生,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重点培育农林经济管理(基地班),从招生、师资配备等多方面保障其向拔尖人才培养目标挺进。
本次研讨会是经济管理学院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主题活动月”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