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提高,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检验学生对金工技术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独立操作技能,磨练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工程实践能力和素质,结合学校教学主题月系列活动,12月21日,我校第四届金工技能实践创新大赛在学校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圆满落幕。教务处副处长王文棣老师、学工处副处长冯喜忠老师、校团委书记委华老师、工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闭幕式,担任评委的机械系和机械工程实训中心的指导老师与全校150余名队员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工学院副院长白明昌老师主持。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学生处主办,工学院承办。大赛吸引了全校150余名金工爱好者参加。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竞赛两部分内容,经过笔试的选拔后有65名同学顺利进入到18日的实践操作,选手们需在8个小时内,按照规定零件图纸,技术要求,毛坯材料等,用车工,钳工和焊工加工作品。操作竞赛期间,教评委老师们认真负责,同学们热情高涨,比赛现场繁忙而有序。经过同学的激烈的奋战,一个个符合要求的工件加工出来了,一幅幅绘制标准的图纸递交出来了。同学们的作品,赢得了评分教师的肯定。通过激烈角逐,高武同学荣获一等奖,李辉成、武仲兴荣获二等奖,于天翔、刘振苍、景满雄荣获三等奖,赵志伟、邵 栋、陈斌、宋学锋、梁珊珊、黄飞、李品毅、牛红军、能徐文、李根宁10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闭幕式上,工学院院长成自勇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此次竞赛的组织工作和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参赛队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更要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和学院领导班子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